close

純粹作為紀錄,以免要再次回復原廠設定時又要重新google

筆電:UX410

1. 「 設定 」

 

2. 「 更新與安全性 」

 

3.  「 復原 」

 

4.  重設此電腦 → 「 開始 」

 

5. 「 移除所有項目 」

      因為我習慣讓筆電回到乾淨的狀態 (其實還有很多原廠垃圾軟體,也不算乾淨) ,所以我選擇「 移除所有項目 」

 

6.  其他設定--變更設定

     猜想此步驟應該是為了避免有人一時沒注意,而不小心把所有資料都清空,因而再次預設此設定

     小弟目的是整個回復原廠設定,重要資料皆已備份,所以必須再從「變更設定」進入更改

 

     「開啟」→ 清理磁碟機,把所有檔案和程式皆移除

 

     確定沒錯後進行下一步

 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  「 移除檔案並清理磁碟機 」 (2019/08/12 更新:已無此步驟)

      如前所述,我習慣讓筆電回到 乾淨(?) 的狀態,也就是任何檔案和我安裝的程式都不留,所以我會選「 移除檔案並清理磁碟機 」

     「 移除檔案並清理磁碟機 」基本上就是把硬碟裡面的資料全數清空,回到原廠出來的狀態 (所以還會有華碩本身的軟體)

      所以在這步驟前最好把自己所要的資料備份好,不然就救不回來了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7.  「重設」

      按下去,筆電裡面的資料就回不去了,請注意是否已備份完畢

 

8.  接下來的時間就是慢慢等待

 

9.  有一個步驟有一串英文字 「.....TPM.......」,要選 ESC 或 F12 ,我是選 F12

 

10. 我大概花1個小時回復完成,剩下的就是再重新安裝我要的程式

     如果想要更乾淨的電腦,大概就是用微軟的程式做一支win 10的開機隨身碟安裝,再去華碩等原廠找主機板驅動程式

     不過我覺得好麻煩就算了

 

11. 順便轉貼一下 ptt   nb-shopping 版 前版主 dhzzzj 大大的文章

      [討論] 所有新買的筆電 關掉索引     https://www.ptt.cc/bbs/nb-shopping/M.1510461113.A.8C2.html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